反驳冷血谋杀 菲媒坚称枪杀台渔民是“正当防卫”

来源:中新网
2013-05-19 17:14:15
分享

反驳冷血谋杀 菲媒坚称枪杀台渔民是“正当防卫”
台湾遭菲射击渔船返渔港,弹孔遍布船体。(资料图片)

据台湾TVBS新闻网报道,菲律宾当地媒体对于台湾地区与菲律宾渔船争议新闻,焦点大多放在反驳马英九的“冷血谋杀说”,当地意见领袖甚至以“恶水无桥”形容台湾地区与菲律宾双方目前的沟通状况,至于台湾地区对菲律宾冻结劳工的制裁,当地媒体认为,将对菲国的经济造成一定程度的冲击,根据当地媒体报道,菲律宾在台工作人口恐怕比官方数字的4.2万人还要多1倍。

菲律宾电视台大幅报道,台湾地区渔民遭射杀事件。菲律宾主播说:“台湾称这起‘意外’事件为冷血谋杀,但马尼拉方面坚称,这是海岸防卫队的自我防卫,而且事件发生在菲律宾海域。”

女主播完全没提“广大兴号”船身的52个弹孔,更别说台湾地区渔民手无寸铁的事实,只是不断强调,菲律宾是出于自我防卫,平面媒体的口径也一样。

TVBS记者王博麟说:“很显然的菲律宾还声称,这是一个非意图的事件,就是不是蓄意要伤害人、要杀害人的事件,这可能是现在两边在谈判上面,可能陷入胶着的最大的关键点。”

当地意见领袖更以经典歌曲“恶水上的大桥”,加以衍生标题“恶水无桥”,评论台湾地区与菲律宾对此争议陷入胶着,完全无法沟通。媒体也刊登马英九照片,强调他的民调已经掉到13%,正试图力挽狂澜。

至于台湾地区冻结菲国劳工的经济制裁,也比想象中有力量,因为当地评论认为,这将对菲国经济造成巨大冲击,至于台湾黑客瘫痪了菲律宾总统府以及政府部门网站,也引起注意。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