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称朝鲜发射三枚短程导弹 并非“舞水端”中程导弹

作者:蒋骢骁 来源:新华网
2013-05-19 10:00:55
分享

韩称朝鲜发射三枚短程导弹 并非“舞水端”中程导弹

韩联社5月18日援引官方人士的话说,朝鲜当天发射了三枚短程导弹。朝鲜方面尚无相关报道。这张2012年11月23日拍摄的卫星图片显示的是位于朝鲜平安北道铁山郡的西海卫星发射场(资料照片)。新华社/路透

韩国国防部说,朝鲜18日发射三枚短程导弹,落入朝鲜半岛东部海域。

韩国国防分析研究所解读美国五角大楼一份报告后推定,韩方低估朝鲜导弹能力,后者可能拥有200座可移动导弹发射架。

发导弹

韩国国防部18日称,朝鲜方面当天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三枚“短程制导导弹”,其中两枚上午发射,一枚下午发射。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韩国官员告诉韩联社记者,朝方发射的可能是“改进版反舰导弹或者KN-02地对地导弹”。

KN-02是在苏联制SS-21短程导弹基础上改进而成的固体燃料型移动式导弹,最大射程为120公里。

韩国防部说,韩方已经加强对朝方活动的追踪,正采取高级别准备措施,以应对可能出现的风险事件。

截至当天傍晚,朝鲜方面没有就韩方的说法作出回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