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张卫星照片拼成无云地图集 提供俯瞰独特视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7 16:22:48
分享

30万张卫星照片拼成无云地图集 提供俯瞰独特视野
一张英国的清晰图像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6日报道,一个名为“地图盒子(MapBox)”的地图网站用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卫星图片打造了前所未有的无云地图集。

“地图盒子”的制图员研究了来自NASA卫星历时两年拍摄的339000张图像,利用逐像素处理法创作了无缝隙、可搜索的地图。按照以往的习惯,这些图片将会被连接在一起,但是据说这么做会在地图上留下看得到的缝隙。为此,制图员分类整理卫星图像,把晴朗夏日拍摄的图片一层层重叠在一起,制作出最终的地图集。

“地图盒子”从使用NASA的中分辨率成像光谱仪系统(MODIS system)所采集的数据开始制作图像。它可以在1到2天内给整个地球制作图像。MODIS统分安装在“特拉”卫星和“水”卫星上。一旦地图盒子选定了所需的数据,相关图像就从NASA服务器里转移到地图盒子里。制图员通过筛选图片把阴天的图像去除,以便获得地球清晰的影像。

地图盒子的首席执行官埃里克·冈德森说,“我们在谈论的正是马赛克(指影像镶嵌)所创造的最美丽的世界。”他表示,“我们在某种程度上做到了可以让云彩消失,这从未被达到过。你可以看到土地利用的格局,森林砍伐和城市,真不可思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