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军方举行会谈 印教科书地图把藏南划回中国

来源:新华网
2013-05-17 11:06:36
分享

【印度Zee新闻网站5月15日报道】印度和中国今天在锡金乃堆拉山口举行会谈,双方重申了这种接触对保持边境地区和平与安宁的重要性。

根据军方发布的消息,由印度乃堆拉山口守卫部队一名准将率领的印度军方代表团上午越过印中边贸大门,受到一名大校率领的中方代表团的热烈欢迎。

会议开始时,两国代表团成员分别进行了非正式的介绍。消息说,正式会议在非常亲切友好的气氛中举行,两个代表团讨论了各自提出的具体议程。

消息还说,两国代表团都重申了这种论坛对维持边境地区和平与安宁的重要性。

【《印度教徒报》网站5月16日报道】题:阿鲁纳恰尔邦从马哈拉施特拉邦教科书中“消失了”

印中两国几十年来围绕着阿鲁纳恰尔邦(即我藏南地区——本网注)的边界争端给马哈拉施特拉邦10年级地理教科书蒙上了阴影。

可笑的是,这个东北邦在教科书的印度地图上不见了。这本书是由该邦教科书出版和课程研究局印制的,使用对象是该邦国立中学的150多万名学生。在这幅出错的地图中,阿鲁纳恰尔邦不仅从印度的领土范围内“消失了”,而且成了中国领土的一部分。

发现这一严重的错误后,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周三要求该邦中高等教育委员会负责人作出澄清,并要求他解释这一错误是如何发生的。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