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万美元的“干细胞汉堡”即将出炉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7 09:05:23
分享

32.5万美元的“干细胞汉堡”即将出炉
实验室培育的肉条,看着很诱人吧?

多年来,在实验室里培育肉类替代品的竞赛如火如荼。据外媒5月14日报道,荷兰组织工程学家马克·波斯特正利用干细胞在实验室培育汉堡肉饼,也许不久这种汉堡就会被人捧在手里大快朵颐了。

波斯特的“人造牛肉计划”在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已经开工有些时日了,这还要感谢一位匿名人士捐赠的32.5万美元资金。牛肉干细胞在这里成长为条状组织,每条需要几周时间长成,2万条才可以做成一个汉堡。

本来,以这种方式培育的肉本计划在去年烹调,但据《纽约时报》报道,这可能在未来几周进行。

目前,这种肉是在胎牛血清中培育的,可能需要多年努力才能使这种人工培育牛肉变成可行的肉类替代品,而且,这当中还没有考虑消费者对购买这种实验室培育肉品的抵触心理。

尽管波斯特研制的“科技汉堡”已经耗费了大量时间、努力和金钱,但我想,人们最想知道的是:“这汉堡味道怎么样?比蔬菜汉堡好吃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