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强硬并未对菲律宾奏效 菲总统府仍不肯低头

作者:萧师言 庄铭灯 刘扬 甄翔 来源:环球网-环球时报
2013-05-17 09:01:48
分享

台湾的强硬并没有对菲律宾奏效。无论官方表态还是媒体报道,似乎并没把台湾大张旗鼓的制裁当回事。

据《马尼拉公报》报道,菲总统府发言人陈显达16日下午辩解称,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主任佩雷斯已经转达了阿基诺总统的道歉,不过台当局拒绝了道歉。他还表示,在菲总统道歉的情况下台湾仍对赴菲旅游发出红色警告对双方都无益。台湾“中央社”评论称,菲总统府的话暗示菲国对台湾要求的响应可能到此为止。

台湾《旺报》16日发表社论说,截至通牒到期,菲国还是一副“小事一桩”的模样,倨傲不肯认错的态度令人气结,许多台湾网友开骂,认为是“国耻”。台湾前“驻美代表”陈锡蕃表示,菲律宾是一个内部统合能力极差的国家,中央政府经常无法指挥地方政府,对外交涉也是经常反复。

对于菲政府的表现,有菲律宾学者也提出批评。菲律宾国际法中心教授小哈利·洛克周四说:“射击系菲海警这个国家部门所为,调查本不该持续这么长时间……在缺乏射击是出于自卫的证据情况下,菲律宾本应马上道歉,不该等正式要求。我们没能按照国际义务立即采取行动。”

(来源:环球网-环球时报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