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总理2012年家庭开支曝光 暴涨八成民众不满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6 09:13:47
分享

以总理2012年家庭开支曝光 暴涨八成民众不满
内塔尼亚胡自2009年再次当选总理后,其奢侈作风屡遭诟病。

据英国媒体5月14日报道,在法庭强制要求下,以色列当局日前公开了总理内塔尼亚胡2012年的家庭开支。数据显示,与2009年刚刚出任总理时相比,内塔尼亚胡的家庭开支在数年间几乎翻了一番。此事曝光后,再度引发以色列民众对总理奢侈作风的强烈不满。
 
此前,一个名为“信息自由运动”的以色列民间组织向耶路撒冷一个法庭提起诉讼,要求公开总理的家庭开支状况。随后,法庭批准了这一要求,而总理办公室也遵循法庭指令公开了内塔尼亚胡2012年的家庭开支。
 
这份状况表显示,2012年内塔尼亚胡的家庭总开支为59.3万英镑(约合554.7万元人民币),与2009年的34.1万英镑相比,涨幅高达80%。
 
其中,2012年餐宴和招待支出为8.8万英镑,清洁支出为2万英镑。除了上述支出外,内塔尼亚胡的家庭开支账单里还有一项单列的“仪表支出”,即采购名鞋、时装、理发及化妆“从而更好地代表以色列政府”的费用,这笔支出高达1.2万英镑。
 
这项特殊的“仪表支出”还招致以色列媒体的讥讽嘲笑。知名时事评论员西蒙·谢里夫在《新信息》报上刊文称,去年,他曾经陪同总理搭直升机前往以色列与埃及边境,视察一个新建成的安全防护设施。当时,谢里夫看见随行的还有两名拿着大包小包的男子,就猜测他们可能是机要人员、准备前去查看设在以埃边境附近的武器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