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何时到来?台渔船遭菲公务船扫射始末

来源:新华网综合
2013-05-14 14:10:05
分享

正义何时到来?台渔船遭菲公务船扫射始末

正义何时到来?台渔船遭菲公务船扫射始末

台湾渔船疑遭菲军机关枪扫射1人死亡【资料图】

(综合自新华社、央视、中国新闻网、人民网等)

台渔船遭菲律宾公务船扫射 一名船员中弹身亡

时间:5月9日

地点:屏东县恒春鹅銮鼻外海海域(鹅銮鼻东南东170海里的台菲重叠海域)

事件:

当天上午10点左右,台湾渔船“广大兴28号”在屏东县鹅銮鼻东南方约180海里处遭菲律宾军舰射击,一名船员死亡,船只也丧失动力。

该船逃命一个多小时后才脱险,但船上设备已遭严重损毁。

与“广大兴28号”在同一海域作业的台湾琉球籍渔船“明正福12号”也被菲船追赶了3个半小时。

“明正福12号”船长的儿子李品佑说,他看到菲律宾船舰后,并没有注意到“广大兴28号”被开枪,只看到“广大兴28号”一直打转,后来菲律宾船舰竟转向直逼“明正福12号”。

李品佑说,菲船一直逼近,他和外籍劳工都吓死了,赶快躲到船舱,菲船竟一直追,从上午10时30分追到下午2时。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菲律宾军舰在射杀洪姓船员后,仍继续追赶、扫射台湾渔船。

在一个多小时的逃离过程中,渔船被追赶数度遭到开枪。最终摆脱对方纠缠后,家属用渔船中的海事卫星电话报案。

台湾海巡署在昨天下午2点30分左右接到报案。

当天晚上6点左右,台南舰抵达事发附近海域,在鹅銮鼻东南方150海里处与事发渔船会合。

海巡署对船长洪育智做访问笔录后,安排遇难者遗体及船上家属随渔船赶回小琉球岛。预计渔船于当晚10点左右抵达小琉球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