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确诊第二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 可能人传人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4 08:50:28
分享

***世卫专家称新型冠状病毒或人传人
 
正在沙特考察的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12日说,新型冠状病毒有可能在密切接触的人与人之间传播。据悉,法国确诊的第二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曾与首名被确诊感染者同住在一间病房,当时首名患者尚未确诊,因此未被隔离。
 
“我们最为担心的是,多个国家的不同病例越来越支持这样一个假设,即当人与人之间有密切接触时,新型冠状病毒可能会传播。”不过,福田敬二强调,截至目前这种“人传人”的可能性仍局限在很少几个病例中,还没有新型冠状病毒可能在社区内大面积流行的征兆。
 
同日,世卫组织发出建议称,该组织成员应对出现严重急性呼吸道感染的患者进行监控,对任何异常病例进行仔细检查。医护人员尤其要对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地区以及从那里旅行归来的急性呼吸道感染患者提高警惕,尽可能将其下呼吸道分泌物样本送检,确定是否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自去年9月以来,世卫组织共收到全球通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33例,其中18人死亡。除沙特和法国外,约旦、卡塔尔、德国、英国、阿联酋均出现感染病例。但是,目前世卫组织不建议针对这种疾病实施入境筛查,也不建议采取任何旅行或贸易限制措施。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