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外长称性丑闻无碍韩美关系 反对党要求总统道歉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3 09:22:33
分享

韩外长称性丑闻无碍韩美关系 反对党要求总统道歉
青瓦台前发言人尹昶重(资料图片)

据韩国媒体5月12日报道,总统府发言人尹昶重在陪同总统朴槿惠访美期间涉嫌性骚扰事件持续发酵。韩国最大在野党民主党12日要求青瓦台首席秘书集体辞职,并呼吁朴槿惠亲自道歉。韩国外长尹炳世同日表示,尹昶重事件不会对韩美外交造成影响。

9日,在陪同朴槿惠访美期间,青瓦台发言人尹昶重因涉嫌性骚扰韩国驻美大使馆的一名年轻女实习生而遭撤职。韩总统府于当地时间10日晚以宣传首席秘书李南基的名义就此事公开道歉。12日,青瓦台秘书室长许泰烈再度为该事件向国民道歉。尹昶重本人则否认性骚扰指控。

这起发生在朴槿惠总统首次访美期间的丑闻引起了各界的广泛关注,也在韩国政坛掀起巨大波澜。韩国反对派当然也不会放过这一可以打击执政党的机会。

12日, 韩国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国会代表朴起春在记者会上说,尹昶重事件已从最初的“辱国事件”发酵成一场“总统府扰国闹剧”。为了挽回政府的形象,朴起春要求青瓦台首席秘书集体辞职。

朴起春同时指出,朴槿惠总统用人不当是本次事件的原因之一,因此她应当汲取教训并且进行深刻反思,还应亲自向韩国国民道歉。

朴起春还敦促国会召开听证会调查真相,包括尹昶重性骚扰事件具体细节以及他中途回国的经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