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液氨泄漏很紧急 修理工出舱检修保平安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3 09:17:21
分享

国际空间站液氨泄漏很紧急 修理工出舱检修保平安
“修理工”宇航员汤姆·马什本(上方)和克里斯·卡西迪(右侧)正在进行太空行走。

据英国媒体5月11日报道,由于国际空间站的电力系统近期疑似出现液氨冷却剂泄漏情况,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两名宇航员11日紧急出舱对系统进行了外部检修,以保证空间站的正常供电。
 
据了解,NASA在9日发现电力系统可能存在液氨泄漏情况,于是安排两位宇航员在11日上午临时执行舱外检修工作,这两位充当“太空修理工”的宇航员分别是克里斯·卡西迪和汤姆·马什本,他们在出舱执行任务的5个多小时中,对可能存在问题的液氨泵进行了检查,并安装了一个备用泵,新安装的备用泵在启用后未再发现液氨泄漏情况。
 
此前,NASA在国际空间站的左侧发现了形状类似液氨的白色片状飘浮物体,最后紧急组织相关人员对这一情况进行了分析,在确定是液氨泄漏之后,临时安排了此次太空行走来解决该问题。据NASA工程师的介绍,发生液氨泄漏的冷却泵主要用于冷却空间站上面的太阳能供电系统,如果冷却泵出现严重的液氨泄漏情况,将会对空间站上的科学实验和设备造成不利影响。
 
国际空间站目前运行在距离地球约400公里的轨道上,是一个进行生物医学、物理、天文和新技术测试等领域研究的综合性实验室,总造价约1000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