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万人申请火星单程之旅 美中两国人数居首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0 09:12:24
分享

据美国媒体5月8日报道,备受欢迎商业太空项目“火星一号”计划公布了一项有意思的数据,超过7.8万人已经报名火星单程之旅。

***耗资不菲

“火星一号”旨在送一批人去火星永久定居。为了筹集远征资金,“火星一号”计划发起人巴斯·兰斯多普打算将整个项目当作“真实世界”节目的外星版,准备为这个充满魅力的火星计划筹资60亿美元。

兰斯多普在近期访谈中说,此项任务将会十分艰巨和危险,但是原因却和常人想象的不同。

兰斯多普说:“我们现在正在寻找合适的人选,我们的医疗总监称,最困难的是生活在新的星球上,身边只有一小群人,环境危险。因此,我们没有找工程师和宇航员,而是寻找能够患难与共的人。我们可以教给他们所有需要的技术。从根本上说,他们只需要做的是生存。最重要的是学会修理损坏的机器和护理病伤员。”

***18岁即可报名

申请者可以通过上传YouTube视频、填在线申请表来报名。

任何年满18周岁的人只要在网站上提交个人基本信息,回答一份问卷,报名费最高75美元。兰斯多普表示:“申请人必须身心健康,没有慢性疾病,重要的是有好奇心、有创造力,能和团队融洽相处,适应性强、灵活。”

“火星一号”计划在2015年从报名者中选出28至40名候选人,分成几组进行长达7年的培训,最后由公众投票决定哪一组是人类前往红色星球的首批居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