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国航母甲板人员马甲颜色对应的分工

来源:环球时报
2013-05-09 13:07:10
分享

如果我们注意一下,就会发现我国航母的甲板人员都穿着五颜六色的衣服,很是引人注目。我国航母上飞行甲板上的作业人员多达百余人,为了在飞机起降过程中便于组织,他们主要以所穿的工作服和所戴的头盔颜色作为区别标志,工作服和救生背心上还要标上各自的职衔和编号。下面就是飞行甲板工作人员头盔及工作服的主要颜色。

揭秘中国航母甲板人员马甲颜色对应的分工

我军航母甲板工作人员大致分为七个战位区块,紫色马甲为燃油补给战位,采用紫色马甲和紫色头盔,身后标注“油料”字样。红色马甲为危险和安全管控战位,如武器挂载,采用红色马甲和红色头盔,身后标注“弹药”字样。绿色马甲为起降和飞机维修战位,一般采用绿色马甲和绿色头盔,比如舰载机起飞时的飞机安全管理,身后标注“起飞”字样。蓝色马甲为调运和供气保障战位,是飞机航空维护的主要工作战位,一般采用蓝色头盔和蓝色马甲,比如负责舰载机甲板上拖车运输的人员,身穿蓝色马甲,身后标注“调运”字样。白色马甲为安全、医务、政工战位和临时上舰人员,一般头戴白色头盔,身穿白色马甲,比如安全人员,身后标注“安全”字样。黄色马甲为指挥类战位,比如航空系统最高管理人员,马甲身后标注“航空长”字样。棕色马甲为机务战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