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中国到2020年可打击所有亚太美军基地

来源:环球网
2013-05-09 08:03:08
分享

美报告:中国到2020年可打击所有亚太美军基地

资料图:国产运20大型运输机试飞

2013年5月6日,美国国防部发布了《2013年度中国军力和防务发展报告书》。众所周知,美国国防部每年发布的所谓中国军力报告,代表了美军高层对中国军事力量发展的基本评价,是美军对中国国防力量发展关注焦点的官方总结,也反映了美国对亚太地区安全形势的态度和基本立场。

在刚刚发行的这份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到,美军对中国军事力量的快速发展变得更加“焦虑”,并重弹所谓“中国军力缺乏透明度”的老调。在这份报告中,一改过去鲜有中国新型武器透露的惯例,文中首次披露了多型中国新型武器的发展状态和性能评估,如095级攻击型核潜艇、096级战略核潜艇、旅洋III级(052D)大型导弹驱逐舰、江岛级(056)轻型护卫舰、新型无人机、大型军用运输机和长剑-20巡航导弹等新型武器平台。

2013中国军力报告中,大篇幅论述了所谓的“中国网络战能力”,对中国的网络技术能力横加指责,对中国的网络安全意图进行主观臆测和恶意渲染。实际上,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网络战能力,拥有世界上最庞大,技术能力最优秀的网络作战部队,美军的各军种都有自己独立的网络战作战力量,而且美国还坐拥着全球互联网根服务器的巨大垄断优势。就在不久前,美国联合以色列利用具有破坏性的“震网”蠕虫病毒,对伊朗的铀浓缩设备进行了有效打击。美军的网络作战已经不是纸上谈兵,而是实实在在正在发生的事情。那么为什么拥有超强网络战能力的美国还要一再指责中国,搞这样一出“贼喊捉贼”的闹剧呢?事实上,这种刻意“塑造”对手的行为是美国旧冷战思维在作怪,是美军“营造对手”,并获得国会拨款的老把戏。

报告还大篇幅介绍了中国的“反介入和区域封锁”战略,并对中国在该战略下的军事部署和武器平台发展进行了评估,报告认为,中国的“反介入和区域封锁”武器,对美国维持亚太地区稳定的关键战略目标构成重要挑战。报告称,类似于DF-21D反舰弹道导弹这样的武器,旨在封锁进入西太平洋地区的通道,遏制敌方在这片重要海域行动的能力。报告认为,中国的“反介入和区域封锁”战略,对美军向东亚和西太平洋地区进行力量投送,构成了实质性威胁,如果继续发展下去,到2020年左右,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军事资产,都将暴露在中国远程导弹和轰炸机发射的巡航导弹的火力打击范围内。

报告指出,为了支持解放军新增角色和任务,中国正在继续支持发展对反介入和区域封锁任务所需武器,如巡航导弹、中短程常规弹道导弹、反舰弹道导弹、反太空武器和网络战能力;中国在先进战机研制方面的能力也得到了明显提升,标志性事件是歼-20和歼-31进行试飞;而首艘航母进行海试,也标志着中国具备了新的力量投送能力。报告还称,中国还在空间作战、战区反导、综合防空、水下作战、核威慑与战略打击、作战指挥控制能力、陆海空协同训练和演习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