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地铁拟推行酒精抽样检测 醉酒者无权乘坐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09 09:02:45
分享

新德里地铁拟推行酒精抽样检测 醉酒者无权乘坐
在新德里一个地铁站台上,一名警察带着一只警犬在巡逻。

印度喜欢喝酒且又习惯出门乘地铁的年轻人今后可要注意了,新德里最新出台的措施将在地铁站对醉酒人士进行抽样检测,超出规定者将被禁止乘坐地铁。

据法国媒体报道,印度中央工业安全部队(CISF)发言人哈曼德拉·辛格5月7日表示,他们的工作人员将在首都国营运输地铁网络推行呼气式测醉抽查检测,酒精摄入量超标者将不能搭乘地铁。

辛格说,酒后滋事已成为地铁上的一个问题,尤其是在深夜时,而新推出的措施就是为了避免醉酒人士在时常拥挤的车厢里对其他乘客造成骚扰。“如果你乘地铁时,同一车厢有酒气熏天的人士,那么你会感觉很不舒服。”

CISF并不是对所有乘客进行检测,该措施的抽样对象只是有喝酒迹象的人士。第一批试点之一新德里Rajiv Chowk地铁站已启动筛查工作,待酒精检测仪采购到手后,其余133个地铁站都将推行该措施。对于被检测出酒精超标者,除了被禁乘地铁外,CISF还将其姓名录入潜在麻烦制造者的数据库。

新德里的快速轨道交通网络从2002年投入使用后,客流量一直很大。CISF目前主管地铁的安全事务。此前,由于印度频发公路交通事故,新德里已经对司机开展呼气式测醉检测,以打击醉酒驾车的违规行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