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中国空气污染吓跑外籍经理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5-06 15:15:46
分享

惠特尼·福尔德·斯莫尔曾经喜爱中国和她在福特汽车公司担任的区域公关经理的工作。但严重的空气污染令她多次住院。最后肺病专科医生甚至书面告知她:考虑到您的健康,您最好离开中国。

斯莫尔的遭遇并非个例。很多外籍的企业高管曾希望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工作和生活的经历可以推动个人的事业发展,但他们当中越来越多的人和斯莫尔一样选择离开。原因是:令人难以忍受的、危害健康的雾霾。

虽然没有官方统计数字可查,但猎头称,吸引顶尖人才来中国工作越来越难。中国欧盟商会称,外国经理人出于多种原因正在离开中国。但空气污染几乎总被列为原因之一。

倘若空气污染情况不能尽快改善,企业就必须要么为在华工作的外国经理人大幅加薪,要么任用水平不那么高的人员。

而除雾霾外,中国还有其他问题令外企感到不快。这包括经济增长放缓、互联网审查制度、进入中国市场受到限制、侵犯专利权和剽窃知识产权。

(来源:新华国际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