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将访问俄罗斯 或为解决两国领土争端铺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7 10:46:26
分享

据日本媒体4月26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28日正式访问俄罗斯,并于29日与俄总统普京举行会谈。这将是近10年来日本首相首次正式访俄。预计双方将就为推动解决北方领土问题、加速和平条约谈判进程而加强两国首脑对话达成共识。普京是否会就领土问题做出积极表态将是关注焦点。

除了官房副长官世耕弘成、外务审议官斋木昭隆等随行人员共同出席的全体会议外,日本政府还将要求安排仅有安倍、普京二人及翻译在场的会晤。此举旨在以首脑对话为突破口,为长期停滞不前的领土问题打开局面。

日方认为仅凭此次首脑会谈难以立即推动领土问题取得进展,把近期目标定为两国首脑各自指示相关部门研究“双方都能够接受的解决办法”。日本外务省官员认为,安倍此访“只要能为今后的谈判铺路就足够了”。

为了加强两国的战略关系,安倍还将提议举行外交及防务部门的部长级磋商。预计双方将同意推动日本自卫队与俄军在海难救助等领域的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