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总统到“画家” 小布什开启艺术人生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7 09:39:59
分享

***学习丘吉尔

美国广播公司主持人黛安·索耶在采访布什时问到他的新爱好,他回答,在读过英国传奇首相温斯顿·丘吉尔的著作《以画为乐》(Painting as a Pastime)之后,他决定开始学习绘画,丘吉尔是布什心目中的一位英雄,他闲暇时也以画画为乐。

布什说,他开始先请一位家庭教师教他画,现在他每天都挥毫作画。他对美国广播公司说,“画画以一种难以置信的积极方式改变了我的生活。”

“但你知道这当中有趣的一课是什么吗?就是你可以终生学习,”布什说。“我的意思是,有人曾对我说,‘伙计,你该好好休息。’但我不想休息。我想活出人生,我想学习(我父亲)第41任总统,在进入坟墓之前,我要奔跑不息。”

但对这位前总统受到艺术的吸引,他的朋友还是感到既有趣又困惑,因为他的其他爱好都是些很男人的追求,比如骑山地自行车。

唐·伊文思是布什最好的朋友之一,布什在任时他曾做过商务部长。他说,这位前总统有时在达拉斯寓所画室里能独自待上整整五小时。

“他真的沉浸在绘画里了。他下午1点走进画室,也许直到6点才走出来,”伊文思说。“这让很多人惊讶,因为他是一个积极活跃的人,是一个热心的体育爱好者。他怎么可能在一个房间待上这么久,只是画画?”

画画,伊文思说,“给他带来很多乐趣”——尤其是当他为别人画的时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