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什图书馆落成五总统聚首 其母不愿次子当总统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7 08:51:41
分享

小布什图书馆落成五总统聚首 其母不愿次子当总统
4月25日,美国历史上第二大规模的总统图书馆乔治·W·布什总统中心,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举行了隆重的落成典礼。

综合外国媒体消息,美国历史上第二大规模的总统图书馆乔治·W·布什总统中心于当地时间4月25日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举行了隆重的落成典礼。现在总统奥巴马,以及前4任总统卡特、老布什、克林顿和小布什在时隔4年以后再次聚首,共同庆贺该中心的揭幕。同一天,老布什的夫人芭芭拉表示,不希望自己的小儿子杰布•布什参选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

***奥巴马夸奖“前任”小布什

25日的这场落成典礼,促成了美国5位在世总统继2009年1月以来的第一次重聚,他们的夫人们也都参加了当天的典礼仪式。此外,参加典礼的还有美国前副总统切尼、前国务卿赖斯、英国前首相布莱尔、韩国前总统李明博,以及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等前政要。

“当你了解了乔治·W·布什以后,你就会喜欢上他。”奥巴马在典礼上发表感言,称赞其前任在“9·11”恐怖袭击后表现出的力量和决心,并称如果国会通过移民政策改革,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小布什在任时的辛勤工作。

在谈及自己与其他4位前总统时,奥巴马称:“外界总把我们这个团队称作‘世界上最精英的俱乐部’,然而,我更愿意把这个团队看作是互相支持对方的小组。作为总统首先是一个卑微的工作,有时我们会犯错,也希望时光能倒流。但我们都热爱这个国家,并付出了最大的努力。”

经历过8年总统任期的小布什在落成典礼上眼含热泪,他说:“领导像美国这样勇敢的国家是自己一生的荣耀,不管美国将面临何种挑战,我永远相信未来更美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