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波士顿爆炸案嫌犯图谋袭击时报广场

作者:李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4-26 09:20:50
分享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25日表示,波士顿爆炸案嫌犯计划对纽约著名景点——时报广场发动新的袭击。

布隆伯格当天举行记者会说明上述情况,称这一消息是由美国联邦调查局(FBI)24日晚提供的;嫌犯焦哈尔·萨纳耶夫已向FBI供称,“时报广场是下一个目标”。

焦哈尔·萨纳耶夫和他的哥哥塔梅尔兰·萨纳耶夫被FBI认定为制造波士顿爆炸案的嫌犯,19岁的焦哈尔在警方的追捕行动中受伤,目前仍在医院;而26岁的塔梅尔兰此前已被警方消灭。

布隆伯格说,焦哈尔已经承认,他们兄弟两人打算从波士顿逃亡到纽约,“在时报广场引爆新的爆炸物”。

纽约警察局长凯利透露,萨纳耶夫兄弟18日在被当局追捕前还持有不少爆炸物,包括至少一个“压力锅式炸弹”,如同他们在波士顿引爆的爆炸物。

波士顿15日举办马拉松比赛期间遭遇爆炸事件,目前已经造成包括一名中国留学生在内的3人遇难,200多人受伤。警方已确认,萨纳耶夫兄弟使用的爆炸物放在压力锅内,通过遥控装置引爆。

凯利说,嫌犯18日晚试图驾驶抢来的汽车逃离波士顿,但发现汽油不够,便中途停车加油,被嫌犯劫持的汽车司机得以趁机逃生报警,使得嫌犯的图谋彻底败露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