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商业大楼倒塌至少175人死亡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6 09:13:23
分享

孟加拉商业大楼倒塌至少175人死亡
救援人员正在搜救受伤者。

综合外媒报道,孟加拉国首都达卡郊区一栋8层高的商业大楼当地时间4月24日上午突然倒塌,已造成至少175人死亡,另有1000多人受伤。

据悉,这栋大楼里设有多家商店、一个银行和4家服装厂,其中服装厂所占面积最大,8层楼中有6层是它们的。现场发回来的图片显示,大楼的第一层楼受损较少。消防人员透露,可能是楼上的服装厂先发生塌陷砸到了下面。

事发前一天,有关人员已在这栋楼房内发现了裂缝,并发布了不要让工人进入楼内的预警,但工厂老板对此视而不见。据当地官方知情人士透露,事发当时,约有3122名服装厂的工人正在楼里工作。多名在事故中幸存下来的工人说,虽然他们23日在收到警告后离开了大楼,但是24日早上,监工又要求他们返回工作岗位,并称大楼已经被检查过,确定是安全的。工人阿卡特尔说:“我们不想回去,但是监工威胁我们说,不立刻开始工作就等于放弃饭碗。”在第5层楼工作的苏米说:“大楼没有摇晃,没有征兆,就这样塌了。”

同样在这栋大楼里工作的银行职员全部幸免遇难,因为银行主管已经下令24日不用上班。

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之中。孟加拉国政府总理谢赫·哈西娜对事件表示震惊,宣布25日为国家哀悼日,降半旗致哀。内政部长阿拉姆吉尔称,倒塌大楼不符合国家相关法规,是违章建筑。

孟加拉国经常发生大楼倒塌事件,其中多数是由于建筑商不遵守相关施工的规章制度所致。2005年,萨瓦尔镇也曾发生类似事件,一座多层制衣厂倒塌,夺走超过70条人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