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大楼倒塌已致死175人 狠心监工酿惨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5 17:00:48
分享

孟加拉大楼倒塌已致死175人 狠心监工酿惨剧
 
24日事故发生当天,搜救员正在进行搜救行动

综合外媒4月25日报道,孟加拉国首都达卡郊区一栋八层高的服装厂大楼24日上午9时左右发生倒塌事故,随着时间推移,遇难人数不断上升,截至本文发稿前,死亡人数已达175人,受伤人数千余人。

据悉,这栋服装厂大楼内有四大成衣工厂,占据了八层楼中的六层。据统计,事发当时,大约有3122名工人正在楼里工作。多名在事故中幸存下来的工人说,大楼的墙壁在23日出现裂缝,工人们被要求离开,但是24日早上,监工又要求他们返回工作岗位,并称大楼已经被检查过,确定是安全的。“我们不想回去,但是监工威胁我们说不立刻开始工作就等于放弃饭碗。”

据孟加拉通讯社称,在23日发现大楼墙壁出现裂缝时,同样在大楼里办公的当地一间银行的员工立即被疏散,并被告之24日不用上班,因此在这次倒塌事故中,银行员工无一伤亡。

事发一天后,在该倒塌大楼拥有加工厂的西方服装生产商纷纷表示“震惊”,称会为员工提供必要援助。

这次大楼倒塌事件使孟加拉国制衣业工作环境的安全隐患问题成为焦点。孟加拉国的服装行业近年来蓬勃发展,为该国解决了大量就业问题,也是其外汇收入的主要来源,但工人工作条件和工作时间严重违规,安全情况堪忧。就在去年11月,该国就有112名服装工人在大火中丧生。而八年前大楼倒塌同一地点,也发生了制衣厂倒塌事故,造成几十人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