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政府或弃失地死守战略要塞 欧盟除部分石油制裁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4 08:45:11
分享
 
***传大马士革城郊逾500人被杀 
 
叙利亚反对派22日表示,政府军安全部队及准军事部队在持续多日的大马士革城郊战斗中,杀害了包括平民在内的500余人。其中,至少109人已被证实死亡,另外400人“极有可能丧命”。 
 
当天,“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声明,宣布委任乔治·萨布拉先生接替已辞职的艾哈迈德·穆瓦兹·哈提卜出任该组织的临时主席,直至5月10日选出正式的新领导人。 
 
据悉,萨布拉是一名基督教徒,上世纪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曾被叙利亚当局囚禁8年。萨布拉22日在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尔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宣称,支持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民兵组织不仅残忍屠杀平民,甚至下令士兵驾驶载满受害者尸体的卡车在大马士革街头招摇过市。 
 
“阿萨德自称为叙利亚人民的领袖,但他没有带领民众奔向自由和民主,反而派出军队残杀平民。”萨布拉称,叙政府军在大马士革城郊犯下的罪行显然违反了人道主义原则。他还对国际社会默许类似事件发生予以强烈谴责。 
 
而根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的报道,叙政府军确实在大马士革附近一个名为“吉岱特阿法德”(Jdeidet al-Fadel)的郊区发动袭击,但并未提及具体的伤亡人数,仅将此次袭击形容为“帮助当地居民摆脱极端恐怖组织控制的救援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