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政府或弃失地死守战略要塞 欧盟除部分石油制裁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4 08:45:11
分享

 
***叙政府军据守战略要地 
 
自上周起,叙利亚与黎巴嫩交界处的村庄以及首都大马士革城郊出现了越来越多叙政府军士兵的身影。分析人士指出,这表明叙政府正在逐渐改变策略,其战斗重心由收复失地变为据守战略要塞。 
 
目前,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占领了该国北部和东部的大部分地区,夺取了多个军事基地、水电站、边境通道乃至一个省会城市的控制权,同时,上述地区还是叙利亚几个大型油田所在地。因此,对叙利亚政府而言,可管控行政区域的减少也意味着战争所必需的大量现金和燃油的流失。
 
不过,由于反对派武装占领的区域距离大马士革较远,所以政府对首都的控制权尚未受到直接威胁。此外,夺回失地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和军事设备,而现阶段叙政府并不具备这些硬件设施,所以据守战略要地是政府迫于无奈之下做出的选择。 
 
“对叙利亚政府而言,当务之急是不要给反对派武装留下任何缓冲带或者安全区。”希沙姆·贾贝尔是总部设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中东政策研究中心”的负责人,他认为叙政府据守战略要地的关键在于控制从大马士革至霍姆斯市的陆地走廊以及地中海沿岸地区。 
 
贾贝尔称,从现在的形势来看,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可能有一个计划,即放弃失地、死守地中海沿岸等战略要地,“如此一来,他就能紧紧抓住叙利亚的心脏地带,从而确保其政权不被推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