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政府或弃失地死守战略要塞 欧盟除部分石油制裁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4 08:45:11
分享

叙政府或弃失地死守战略要塞 欧盟除部分石油制裁
叙利亚民众举行反政府游行,要求政府还给他们自由和尊严。

综合外国媒体4月23日报道,欧盟22日宣布取消部分对叙利亚石油制裁措施,以向叙反对派提供经济支持。与此同时,有分析称叙政府军的作战策略发生改变,不再坚持收复失地,转而选择坚守战略要地。此外,叙反对派领导人指责政府军在首都城郊大开杀戒,已造成逾500人丧生。 

***欧盟解除部分对叙石油制裁

欧盟外长22日齐聚卢森堡商讨叙利亚局势,27国外长在会上同意解除部分对叙利亚的石油制裁以帮助该国反对派。 

根据会后发布的公报,欧盟决定解除对叙利亚实施的3项与石油相关的制裁:禁止从叙利亚进口原油和石油制成品,包括与之相关的融资和保险;禁止向叙利亚出口石油及天然气产业关键设备和技术,包括与之相关的融资和保险;禁止向叙利亚石油产业投资。 
 
决议同时要求,欧盟区域内有能力的机构在与叙利亚进行石油相关贸易前,需与“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协商,确保相关交易不违背对叙利亚现行的其他制裁,特别是与暴力镇压相关的资产冻结。 
 
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表示,“希望叙利亚反对派控制区域的经济能够得到发展,因此解除了一些会造成阻碍的制裁措施”,期望此举能够奏效。 
 
英国媒体分析称,石油制裁的“放宽”将给叙利亚反对派带来一定的资金来源,但何时能够完成首批交易目前尚未可知,不过欧盟此举无疑是向叙利亚反对派释放出了利好信号。 
 
2011年9月,欧盟决定对叙利亚油气制品实施禁运令。资料显示,叙利亚日产原油38万桶,主要出口欧洲国家。2010年,该国的原油交易带来了30亿美元的利润,占其财政预算的1/4。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