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30名议员被曝“假离婚”应对财产申报

来源:北京晚报
2013-04-22 16:36:16
分享

配偶子女财产必须公开

按照俄罗斯法律,并不要求国会议员汇报其婚姻状况的变化,但要求国会议员在他们的收入声明中必须提及他们配偶和子女的财产收入。

据悉,2008年12月,俄罗斯出台的国内首部《反腐败法》规定,除国家和地方行政官员外,诸如法院、检察院、警察、军队、安全部门、选举机构的工作人员都被纳入申报人之列,而且他们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的财产也必须一同申报。与此同时,在不涉及国家机密的基础上,申报资料将在媒体上公开。从那时开始,俄罗斯官员财产收入逐渐被公开。时任总统总理还以身作则。

2012年12月,俄罗斯国家杜马通过法案,禁止官员及其配偶和18岁以上子女在海外拥有财产、账户或购置不动产,禁止其购买或持有外国公司的有价证券。 J176

链接

俄富豪称雄英国财富榜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1日发布第25期年度财富榜,俄罗斯钢铁和矿业大亨阿利舍尔·奥斯曼诺夫以203亿美元身家位居榜首。

奥斯曼诺夫现年59岁,靠生产塑料袋发家,持股俄罗斯最大铁矿石生产商Metalloinvest、英国阿森纳足球俱乐部、俄罗斯最大互联网企业邮件服务公司和梅加丰电信公司。梅加丰在伦敦和莫斯科上市。

印度钢铁大亨米塔尔先前蝉联榜首8年,今年退居第四,身家由去年的194亿美元降至153亿美元。纳音乐集团老板列恩·布拉瓦特尼克位居第二,上升幅度最大,身家由去年的52亿美元增至168亿美元。

根据财富榜,榜单前1000人总资产6868亿美元,有88人资产超过15亿美元,比去年增加11人。《星期日泰晤士报》1989年开始发布财富榜单,当期仅9人财富过10亿英镑,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以79.4亿美元位居榜首。后因资产仅限个人所有,女王“告别”榜单。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