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30名议员被曝“假离婚”应对财产申报

来源:北京晚报
2013-04-22 16:36:16
分享

据《华盛顿邮报》等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要求俄政府官员申报财产,并宣布拒绝申报者将被解除公职,4月15日是最后截止日。在提交财产申报截止日期前两个月,为应对财产申报,30名俄议员通过“假离婚”来隐瞒财产信息。

议员纷纷“离婚”

4月15日是俄官员财产申报的最后截止日,拒绝申报者将被解除公职,官员们熬到当日晚间才全部完成公布。此次公示财产包括一切动产和不动产,官员和议员必须申报名下拥有的银行账户、保险、贷款、汽车、艺术品、珠宝等。

据悉,申报内容还包括官员、配偶及其未成年子女2012年度的收入和支出。为在财产申报时隐瞒财产收入,俄罗斯450个下院议员中,有30名议员在提交财产申报前“假离婚”。30名议员的离婚均发生在4月15日前的两个月。

对于30名议员的“假离婚”,俄罗斯下院道德委员会副主席安德烈耶夫议员表示:“我们对议员的婚姻状况变化不了解,每个议员可能都有不同的离婚原因,我们不可能知道每家的离婚细节。但也不排除在提交财产申报前为隐瞒财产而假离婚的可能性。但希望这不是大多数离婚发生的原因。”

被指政治诬陷

俄30名议员之所以被曝“假离婚”,或许是因为“政治诬陷”。俄道德委员会副主席安德烈耶夫推测,在相关的监督委员会进行工作之后便能确定议员们是否真的假离婚。

19日,俄社会革命党人波诺马廖夫表示,他怀疑自由民主党领袖日里诺夫斯基“假离婚”,打算申请查询他的收入和财产。日里诺夫斯基是俄自由民主党创始人、主席,还是俄国家杜马副主席。他被称为俄政坛“怪杰”,曾多次参加俄总统选举。他的妻子柳德米拉是一名法学家,两人结婚30年,育有一子。但是日里诺夫斯基只提交自己2012年的财产申报,而没有提交其配偶的财产数据。随后,日里诺夫斯基声明绝没有离婚。日里诺夫斯基还表示,波诺马廖夫是政治诬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