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抓捕一伙专门绑架商人犯罪分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2 16:02:26
分享

据英国媒体4月21日报道,西班牙警方当日发表声明,宣布摧毁一伙利用妓女引诱商人参加会议、随后用伪造炸弹背心将其绑架的犯罪集团。目前有8名犯罪嫌疑人在西班牙被拘捕,另有8人在法国落网。

该团伙被怀疑制造了去年11月的两起绑架案,他们从中收取赎金达330万欧元。

在第一起案件中,罪犯用“利润丰厚”的信息技术产品合同引诱了6名摩洛哥商人,并将其绑架到一家巴黎宾馆,直到商人们凑齐100万欧元现金才得他们释放。

不久,该团伙一名成员又伪装成阿拉伯王子的安保人员,以卢森堡一家高档商店老板想开展巨额收购为诱饵,把15名珠宝商与制表商召集到这家商店,对他们实施绑架。被绑商人在搭上了价值130万欧元的名表以及另外100万欧元的现金后才获释。

西班牙警方称,为了防止商人报警,绑匪为受害人穿上了假炸弹背心,声称装满了炸药,随时可以引爆。

该团伙主谋为一名阿尔及利亚籍男子,他于2012年10月从法国阿维尼翁监狱里逃脱,被发现藏匿于西班牙的马拉加。他在警方的日常路边检查中被发现佩戴来自卢森堡劫案中的名表,随后被警方逮捕。

(来源:中国日报 蒲振东 编辑:小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