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报纸为将德国总理默克尔比作希特勒道歉

作者:沈姝华 来源:国际在线
2013-03-25 13:37:35
分享

 

西班牙报纸为将德国总理默克尔比作希特勒道歉

  德国总理默克尔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3月25日报道,西班牙报纸《国家报》(El Pais)的一篇专栏文章将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比作纳粹元首阿道夫·希特勒(Adolf Hitler),引发激烈争议,该报最终不得不撤掉相关稿件,并为刊发“不当内容”道歉。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经济学家胡安·托里斯·洛佩兹(Juan Torres Lopez)为《国家报》撰写的专栏文章《德国对阵欧洲》中称:“像希特勒一样,默克尔向欧洲大陆其他国家宣战,这一次是为了保护德国的经济空间。她惩罚我们只是为了保护她的大公司和银行,并向她的选民隐瞒这个可耻的事实:德国贫困率达到20年来最高,25%的工人的时薪不到9.15欧元(约合人民币74元),全国一半的人口总资产仅占全国财富的1%。”

  这篇文章在网络上引发轰动,德国《世界报》(Die Welt)记者罗宾·亚历山大(Robin Alexander)发文称:“尖锐!《国家报》的社论将默克尔比作希特勒。”德国《明镜周刊》驻巴黎总编马蒂厄·冯-容尔(Mathieu von Rohr)称:“将默克尔的政策与希特勒相比太疯狂。当然,像其他所有人一样,默克尔的立场也有值得批评的地方,但将她与希特勒相比是愚蠢和不负责任的行为。”

  《国家报》最终决定将这篇文章从网站上撤下,并道歉称:“《国家报》已经撤下《德国对阵欧洲》这篇文章,因为其中包含报社认为不恰当的内容。《国家报》为监管失误导致此类内容发表感到遗憾,洛佩兹的文章仅代表他本人的观点。”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