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否认秘密接触朝鲜

来源:新华网
2013-04-18 08:54:44
分享

韩国统一部长官柳吉在17日说,韩方上周向朝鲜提议对话前没有与朝方秘密接触。

韩国总统朴槿惠11日提议与朝鲜对话,推进“朝鲜半岛信任进程”。柳吉在当天同样朝鲜与韩方对话,以恢复朝鲜开城工业园区生产。朝鲜分管北南关系的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14日指责提议“空洞”,是“狡猾计谋”。

柳吉在17日在韩国国会接受质询时否认政府与朝方私下接触。他说,朝方拒绝对话不会削弱政府与朝方对话的意愿,韩方将继续观望,以决定下一步行动。

韩国联合通讯社说,一些韩国议员之所以怀疑韩朝秘密接触,是因为他们认定韩朝官方先前对话前都有类似接触。

朝鲜半岛近期局势紧张。朝方本月3日下令禁止韩方企业人员进入开城工业园区,8日宣布撤出园区内全部5.3万名朝方工人,暂时关闭园区。韩国统一部发言人17日说,朝鲜拒绝韩方企业代表当天访问园区。

(来源:新华网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