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杜罗当选委总统遭反对派暴力抗议致7死61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4-17 09:40:33
分享

马杜罗当选委总统遭反对派暴力抗议致7死61伤 

  当地时间2013年4月14日,委内瑞拉加拉加斯,委内瑞拉选举委员会宣布,委内瑞拉代总统、执政党候选人尼古拉斯?马杜罗在总统大选中胜出,以50.66%的得票率当选委内瑞拉总统。图为民众庆祝马杜罗当选。

  据外媒报道,马杜罗赢得委内瑞拉总统大选,成为新任总统,正式成为已故前总统查韦斯的“接班人”。不过,委内瑞拉司法部长于16日表示,部分民众对此选举结果表示抗议,并引发了暴力事件,导致7人死亡,61人受伤。

  她称,最糟糕的事情就是这次抗议出现了暴力事件,并造成了7人死亡,61人受伤。目前已有135人被警方逮捕。

  据悉,委内瑞拉选务部门15日向当选总统马杜罗发放当选证书,反对派数千名支持民众当天走上首都加拉加斯街头,高呼“欺诈”,抗议政府向马杜罗发放当选证书。警方一度释放催泪瓦斯驱散示威民众。

  据了解,反对派计划发动更大规模的示威抗议,马杜罗敦促执政党支持民众在同一天走上街头示威,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和平斗争”。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