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杜罗赢得委内瑞拉总统大选 执政须抓住“民心”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6 08:51:08
分享

马杜罗赢得委内瑞拉总统大选 执政须抓住“民心”
结果公布后,马杜罗(左二)和妻子庆祝胜利

综合外媒4月15日报道,委内瑞拉选举委员会当天宣布,代总统、执政党候选人尼古拉斯•马杜罗以微弱优势赢得大选。但是,马杜罗的竞争对手卡普里莱斯拒绝接受这一结果,要求重新计票。分析称,马杜罗上台后将面临经济、社会和外交方面的多重挑战。

***反对派拒绝接受选举结果

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计票结果,马杜罗在大选中赢得50.66%的选票,而其竞争对手、反对党联盟候选人卡普里莱斯的得票率为49.07%,马杜罗以微弱优势获胜。根据委内瑞拉法律,马杜罗将于4月19日宣誓就职,任期6年。

马杜罗在结果出炉后对支持者说自己赢得了一场“公正、合法、合宪”的胜利。“我比对方多出了30多万票,这是人民的决定。”他还再次承诺,要将社会主义推行到底。

卡普里莱斯则表示拒绝接受选举结果,称选举中存在许多不规范之处,要求重新计票。“这一结果没有反映出国家的现实情况。我们将尽一切努力让真相浮出水面。”卡普里莱斯的一些支持者则敲打盆罐和平底锅以示不满。

对于反对党的异议,马杜罗对支持者称已与卡普里莱斯通了电话,并表示同意对选举结果进行复核。

在此次选举中,委内瑞拉使用了被许多观察家称为“世界上最先进的投票系统”,选民用电子触屏投票,然后把打印出来的选票放入投票箱,接着签名确认已经投过票,而且投过票的人小拇指会涂成紫色,以防止二次投票。因此分析人士指出,即使对选票进行复核,结果也不会改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