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总统发布大赦令 用劳役取代死刑反政府者将获轻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6 16:28:00
分享

叙总统发布大赦令 用劳役取代死刑反政府者将获轻刑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4月16日发布新大赦令。(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据英国媒体4月16日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当天颁布大赦令,就今年4月16日之前的犯罪行为实施大赦。

英国媒体援引叙利亚官方媒体的报道称,根据巴沙尔总统16日颁布的23号令,上述死刑判决将被终身服劳役所代替。该大赦令不适用那些走私武器或与毒品有关的罪犯,但因从事反政府活动而获罪的人员将获得轻刑。

据悉,巴沙尔此次进行大赦,是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独立日”。1946年4月17日,法国和英国军队被迫撤走,叙利亚取得独立,建立了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

自2011年3月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巴沙尔已多次发布大赦令,一般是在国家重要节日前。2012年5月,巴沙尔曾颁布大赦令,释放了所有政治犯。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柳洪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