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大选在即 查韦斯指定接班人获胜希望大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4 08:44:58
分享


委内瑞拉大选在即 查韦斯指定接班人获胜希望大
委内瑞拉已故总统查韦斯和他所期待的“政治接班人”马杜罗的宣传壁画

不过有分析称,马杜罗与其前辈查韦斯相比,他获胜的优势明显锐减。去年10月,查韦斯以超过对手约200万张选票的优势赢得连任。而马杜罗可能超过对手的选票不足100万张。所以外界已经有传闻,马杜罗赢得大选后要面临军方内讧的难题。马杜罗与军方的关系不像查韦斯那样牢固,而国际观察员圣•米格尔称:“在委内瑞拉,政治权力取决于两件事——石油财富和武装部队。”

马杜罗的竞选对手卡普里莱斯11日则在位于委内瑞拉西部的阿普雷州和拉腊州举行造势活动。卡普里莱斯提出的竞选口号是“委内瑞拉代表所有人”。他在竞选中指出,现政府只为支持它的选民服务,他若当选将真正为全体委内瑞拉人民服务。他承诺,将把最低工资提高40%以上,为有需要的人提供食品补助,并把治安、教育、医疗作为工作重点。

委内瑞拉的社会目前存在着很多问题,如谋杀率非常高,约是墨西哥的2倍,通货膨胀严重,食品短缺,基础设施薄弱等。卡普里莱斯利用民众对委内瑞拉现状的不满,争取更多的支持者,他在拉腊州演讲时说:“当前的政府一直没能保证我们的人身安全,所以14日的大选是生与死的选择,如果你们想要拥有未来,就应该支持变革,选择一个不同的政府。”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