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白宫认为朝鲜目前没有能力发射核导弹

作者:冉维 易爱军 来源:新华网
2013-04-13 21:31:10
分享

美国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12日称,美国认为朝鲜目前没有发射可携带核弹头的弹道导弹的能力。

但卡尼同时表示,美国将继续密切关注朝鲜的核计划。他再次呼吁朝鲜履行其国际义务。

卡尼说,美国对于朝鲜不断升级的好战言辞采取了一系列审慎的措施,以确保美国和其盟友的安全。他说,这些措施中包括增强美国的反导能力。

在11日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众议员道格·兰伯恩援引美国防部情报局一份未公开的评估报告称,朝鲜已拥有可利用弹道导弹投放的核武器,尽管可靠性较低。他还说,国防部情报局对这一评估有“适度的信心”。

但美国国防部发言人乔治·利特尔11日发表声明说,有关朝鲜已经全面拥有核导弹能力的说法“不准确”。

美国国务卿克里12日在韩国表示,美国愿与朝鲜进行对话以实现半岛无核化。但克里警告说,朝鲜若执意试射导弹,那将是故意无视国际社会的表现,是只会使朝鲜和朝鲜人民在国际上更加孤立的严重错误。他重申,美国决不承认朝鲜为核国家,并表示在朝鲜问题上美国会与韩国紧密合作。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