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承诺公平对待外企获好评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4-10 10:57:11
分享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4月8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承诺保护跨国企业的利益。习近平8日在与企业家代表座谈时表示,中国将依法保障外商投资企业合法权益,确保这些企业平等参与政府采购和独立创新的权利。“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上”。

中国欧盟商会主席库奇诺表示,他的团体欢迎习近平的表态。

习近平8日的言论似乎多数意在安抚外国投资者,展现新一届政府对商界友好的形象。这个座谈会本身就具有象征意义,此前领导人极少公开会晤外国商界领袖。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9日报道】习近平主席利用博鳌论坛的机会向全球投资者保证中国经济将继续增长,中国将确保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和商业利益。

有评论人士认为:“他打算传递的一个重要信号是他希望倾听和掌握有关(跨国公司的)不满和需求的第一手资料。”澳新银行经济学家刘利刚说:“习近平与他人有所不同。这表明他对海外投资的态度更加开放。”

(来源:新华国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