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众院议长河野将率团访华 望获习近平接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4-09 14:13:52
分享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4月8日,多名人士透露,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前众院议长河野洋平计划从4月14日起,率团对北京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其间可能与中国领导层举行会晤,目前此事正在进行最后协调。

日方代表团希望获得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或总理李克强的接见。

访华团成员除河野之外,还有该协会副会长、三菱重工前社长增田信行,以及冲绳县副知事高良仓吉和高知县前知事桥本大二郎等人。其中大部分为日本工商界人士。

2012年4月,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曾与河野会面,指出两国应妥善处理对方的核心问题和重大问题。

2013年1月以来,多位日中友好人士为改善日中关系访华,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携安倍亲笔信访华,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以及日中友好协会会长加藤紘一率团访华。其访华后皆表示,“日中关系急需打开新局面,期待早日实现日中首脑会谈”。另外,3月日本的日中经济协会(会长为丰田汽车董事长张富士夫)也派团前往北京访问。

据日本媒体4月8日报道,日本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将于5月,以“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会长的身份前往中国进行访问,希望借此访问改善中日关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小唐 )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