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承诺公平对待外企获好评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4-10 10:57:11
分享

习近平承诺公平对待外企获好评

4月7日,习近平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新华社)

【美联社博鳌4月8日电】大型跨国企业今天小心地请求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减少它们在政府主导经济的中国做生意时所遇到的障碍,得到了后者营造更加公平的市场环境的承诺。

在一次拜会这位中共中央总书记的少有场合中,来自百事、三星、沃尔沃以及十几家其他公司——从农产品到金融领域——的总裁分别与习近平握手,小心地提出了困扰企业发展的问题。他们对那些官僚主义以及投资限制感到不满,也对于彻头彻尾的歧视感到不满。

在为数不多的直接批评意见中,百事总裁扎因·阿卜杜拉呼吁给予更加公平的待遇,并公开批评在农业领域的投资限制。他说数以千计的美国公司能否继续投资将取决于北京是否能推进市场改革。

这次会面再次表明习近平与他人有所不同。自去年11月上台以来,习近平主席一直以一种更加直接坦率的风格面对民众。

在会见的大部分时间里,习近平都在倾听。在近一个小时的会面结束时,习近平从总体上承诺要保障外企的权益,“把中国市场环境建设得更加公平”。他承诺中国的经济增速完全有可能继续保持较高水平。

【拉美社北京4月8日电】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8日在博鳌论坛2013年年会期间与30多名与会的中外企业家代表座谈,呼吁国内外企业家在促进亚洲经济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并强调企业家是创造就业和财富的重要力量。

【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9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在博鳌论坛与中外企业家对话时承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上”,中国将维持对外开放政策,保障外商投资企业合法权益,让它们公平参与市场竞争。

这也是博鳌论坛首次举办中国政府高层与企业代表直接对话的活动。

最近,美国和欧盟国家频频与中国发生贸易摩擦,美国苹果公司更是在过去一个月被中国官媒和消费者协会接连炮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