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核电站再现核污水 两个储水箱接连发生泄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7 16:54:08
分享

日本福岛核电站再现核污水 两个储水箱接连发生泄漏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下属的福岛第一核电站连续发生两起核污水泄漏事故。(图片来源:俄罗斯媒体)

据外媒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4月7日表示,该公司下属的福岛第一核电站一个地下储水箱发生泄漏事故,流出核污水。这是两天以来,福岛核电站第二次发生类似事故。

东电公司表示,7日泄露出的核污水总量有限,而且不大可能流到海里。值得注意的是,福岛第一核电站内的另一个储水箱在5日也发生了泄漏事故,导致120吨核污水在流出。

福岛第一核电站共有7个储水箱,并有专门的防水措施,以避免核污水泄露,造成污染。但是,接连发生的漏水事故,令人对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安全性备感担忧。

5日,东电公司还曾表示,福岛第一核电站核反应堆的一处冷却系统出现故障,时间持续3个小时。这是冷却系统在3个星期之内第2次发生故障。

2011年3月,日本遭遇里氏9.0级地震并引发大规模海啸,福岛第一核电站遭受重创,此后事故频发。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柳洪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