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总统被叫“老巫婆”? 阿根廷政府向乌拉圭抗议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7 09:02:01
分享

 

女总统被叫“老巫婆”? 阿根廷政府向乌拉圭抗议


乌拉圭总统穆希卡(左)被指称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为“老巫婆”。(资料图片)

综合外媒4月5日报道,针对乌拉圭总统何塞·穆希卡近日对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的不当言论,阿根廷政府已正式提出抗议。

在4日召开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素来以坦率直言著称的穆希卡未意识到麦克风已经开启,他对身边的一位官员小声说到:“这个老巫婆甚至比那个斗鸡眼男人更差。”他还说:“斗鸡眼男人更像一个政治家,这个老巫婆有的只是顽固罢了。”

乌拉圭《观察报》将这段音频放到了网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一些媒体认为这段话指的是阿根廷现任总统克里斯蒂娜及其已故的丈夫、阿根廷前总统基什内尔。基什内尔有一只眼睛弱视,2010年因突发心脏病去世。

事后,阿根廷外交部长黑克托尔·齐默尔曼召见了乌拉圭驻布宜诺斯艾利斯大使吉列尔莫·波米,表示了对这一言论的抗议。他说:“这些贬损的评价,冒犯了人们对于死者的记忆,让人无法接受。而且这些言论竟然还是内斯托尔生前视作朋友的人说的。”

穆希卡否认自己所说的是基什内尔夫妇,但他也没能说出自己到底指的是谁。在5日的每周广播讲话中,他没有为早前的言论道歉,只是说这两个国家“同属阿根廷民族”、“没有人、没有事可以将我们分开”。

有记者指出,穆希卡与基什内尔夫妇早有不合。此外,由于克里斯蒂娜实行限制商品进口和外国货币流通的政策,损害了乌拉圭的商品出口和旅游业,这两个南美国家的关系最近也处于紧张状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