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马可:呈现成熟睿智中国现代女性形象

来源:中国日报
2013-04-03 14:03:22
分享

8 你是如何看待中国时尚行业的现状的?1996年成为第一个独立设计师是需要很大勇气的,当时面临哪些困难?对于现在的年轻独立设计师而言,这些困难还存在吗?你对他们有什么建议?

做无用这7年多我几乎没有逛过街,对中国时尚业称不上了解。

从个人成长经历来看,我遇到的最大的困难不是如何做好设计和品牌,而是:30岁以前是弄明白“我”是谁?来人世一遭到底要实现什么?30岁以后则是如何让这个“我”消失。这是个终极问题,每个人都必须去面对的问题。没有人可以给你答案,生命就是对此问题不断探索的整个过程。

9 对你影响最大的设计师或者艺术家是谁?

我最欣赏的设计师或艺术家是大自然,它创造的70亿人中没有两个完全相同,它孕育了无法计数的生命物种,没有一个能够独立存在。

10 上大学怎么选择了服装设计专业?做设计师是你从小的梦想还是说当时只是作为一种职业?

因为从小穿妈妈亲手做的衣服和热爱画画,所以选择了这个专业,服装是所有事物中最贴近人的东西,无论什么时代人人都需要穿衣服,很实在。现在,设计师是我的职业,更是我修行和与众人分享爱的途径。

我天生非常热爱自然,喜爱与动物为伴,大概在七八岁时我有了第一个职业偶像就是英国的女动物学家------古珍德(JEAN GOODALL),我通过阅读了解到她在非洲大森林里研究大猩猩的事,我非常渴望长大后可以像她一样成为一个动物学家,和我热爱的动物相伴一生。现在我的工作室里有8条狗和大家一起生活。我很庆幸自小和动物交流的经历教会了我深深认知到人与自然密不可分,互相依存的关系,这对于我的创作观的建立非常重要。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陈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