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马可:呈现成熟睿智中国现代女性形象

来源:中国日报
2013-04-03 14:03:22
分享

3 在这几套衣服中你个人和例外/无用团队分别做了哪些工作?是你设计团队制作吗?

我做了服装服饰的设计,无用团队人数较少,为了保证及时完成就分出一部分工作给到例外的生产技术人员协助完成。

4 什么时候接到这批出访定制衣服的任务的?当时什么反应?彭丽媛在成为第一夫人前和你其它的明星高端客户可能没有什么大区别,你肯定也习惯为他们定制衣服,但是当她成为第一夫人以后,你会觉得你们之前的关系有微妙变化吗?成为第一夫人的御用设计师有压力吗?

三个月前吧,因为我们相识多年,知道她一直非常喜爱我的设计所以也没有感到突然。

这是我21年的设计生涯中第一次为一个特定的人做设计,算是一种新的尝试吧。

没有感到有什么变化,彭老师本身是一个特别有亲和力的热情开朗的人,很容易相处,她非常尊重我的工作,所以不会有什么压力。她一直非常关注环保和公益,也身体力行地参与了很多公益活动。这与我的设计理念很接近,我的设计是基于全天然的、对环境友好的纯手工制作,希望借此唤起人们对于大地球家园的珍惜,使我们生活的环境变得更美好,山更绿、天更蓝,水更清。

5 华裔设计师Jason Wu 由于为奥巴马夫人设计衣服而一夜成名,你在此前在圈中已经很出名,只是这次把你推到了舆论热点,让更多的普通大众了解了你和例外/无用,你觉得对你有什么影响吗?

这段时间的电话和来访确实比以往多了很多,但为了保持安静,我没有和任何媒体见面,只接受了少数媒体的文字采访,所以我的生活没有很大的不同。我一直以为:所有声名财富都是镜花水月,做一个普通人最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