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兵与阿富汗孩子玩耍 遭16岁少年刺脖偷袭身亡

作者:xuyan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3 10:29:15
分享

美国大兵与阿富汗孩子玩耍 遭16岁少年刺脖偷袭身亡
凯博中士的遗体被送回美国。

据英国《独立报》4月1日报道,一位美国士兵被一名16岁的阿富汗少年用刀刺中脖子身亡,事发前该士兵正和一群小孩玩耍。3月驻阿富汗美军被杀人数急剧增长或是塔利班发动的“春季攻势”的开端。

上周,美国五角大楼发表一份声明称,美国在阿富汗东部地区的一支部队遭到攻击,其中26岁的迈克尔·凯博中士因伤身亡。

但据最新消息,该事件发生在上周三,凯博中士正在巴基斯坦边界为美阿两国官员的会面担任守卫,而守卫部队之前已经确保了该地区的安全。在事发地附近,还有一批阿富汗地方警察(ALP)招募的新人正在举行宣誓仪式。消息称,凯博中士遇害前一直在和一群小孩玩耍,突然,一个16岁左右的少年从他背后冲上去,用刀刺中了凯博中士的脖子,随后,凶手越过巴基斯坦边界逃之夭夭。

据美联社报道,今年3月在阿富汗被杀的美国士兵已升至14人,几乎是前两个月总人数的两倍。被杀美军人数的急剧增长很有可能是塔利班发动的“春季攻势”的开端,武装分子利用天气优势,加快了进攻步伐。

塔利班发言人声称,攻击美国士兵的是一个名叫哈立德的十六岁少年。并补充道,该少年杀害士兵只是其个人行为,但在刺杀事件后他加入了伊斯兰激进组织。但是,当地警官没有证实塔利班的发言。

凯博的兄长雷蒙德•约翰斯顿说,美军已经向家人告知了他弟弟被杀的大致经过。约翰斯顿说,凯博也曾在伊拉克服役,他知道去阿富汗极其凶险,因此已经做好准备去接受任何可能发生的事情。他还在去前对家人说,倘若他遭遇不测,家人和朋友应该“继续享受生活”。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