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迪之女有望出任首位驻日本女大使 白宫未证实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3 09:23:33
分享

肯尼迪之女有望出任首位驻日本女大使 白宫未证实
卡罗琳是肯尼迪唯一在世的女儿。

2008年,卡罗琳曾宣布要竞选纽约州参议员,接替即将出任国务卿的希拉里。卡罗琳当时是这一职位的最有竞争力的人选,但她最终以个人原因退出了角逐。

卡罗琳还是奥巴马的坚定支持者,在奥巴马两次竞选总统期间,卡罗琳都给予他极大支持。因此奥巴马连任成功后“投桃报李”,本想任命卡罗琳为驻加拿大大使,而她更倾向于前往日本开辟自己的外交事业。

除了与奥巴马关系甚笃外,卡罗琳同现任国务卿克里关系密切,克里曾经与卡罗琳的叔叔泰德•肯尼迪共事多年。不过有报道称,因在2008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预选中支持奥巴马,卡罗琳与前国务卿希拉里产生了嫌隙。一些分析人士指出,在希拉里卸任国务卿后,奥巴马才任命卡罗琳为驻日大使,不知是不是巧合。

卡罗琳现年55岁,毕业于哈佛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拥有律师资格。她目前在肯尼迪总统图书馆等多家非营利机构任职。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卡罗琳出任大使后,丈夫埃德温•斯洛斯贝格会留在纽约经营他的设计公司,他们育有三个儿女。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