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科学家合成火星全景照片 像素高达40亿如同身临其境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1 09:44:42
分享

NASA科学家合成火星全景照片 像素高达40亿如同身临其境
“好奇”号正在对火星上的岩石的化学成本进行分析,目前已经发现了一些生命存在所必需的化学元素。

据了解,造价高达20亿英镑(约人民币189亿元)的“好奇”号自2012年8月起开始在火星表面执行为期两年的探测任务。“好奇”号此前由于计算机故障而出现的“停工”情况在上周得到解决,这意味着其对火星表面岩石构造的研究工作能够继续进行下去。不过从4月4号起,由于太阳风暴的影响,火星与地球之间的通讯可能会中断,而“好奇”号也将会停止工作,直到5月1日再重新启动。

前不久,“好奇”号在盖尔陨坑黄刀湾地区(Yellowknife Bay)一处古代河床附近对沉积岩进行了钻探,科学家们从岩石粉末中鉴别出硫、氮、氢、氧、磷和碳等生命存活所必需的化学成分。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