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再迎风雪 或为33年来最冷的三月

作者:贾靖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3-31 09:37:29
分享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30日夜间再次降雪并伴强风。俄紧急情况部称,自30日晚间至31日当地将持续暴风雪和冰冻天气,风速可达每秒15米以上。

历来,莫斯科的三月几无“阳春”,而今年尤甚。30日夜,大风裹挟雪末在街道上旋转,路人小心地在薄冰上行进,可以根据他们帽子和肩头的白色雪末来判断他们在雪中行走的时间。姑娘们在公汽站台候车,她们的围巾和睫毛上结满细细的冰珠,在路灯下晶莹发光。

当晚,原本因冰雪融化而充满泥泞的道路再次被降雪覆盖,恢复了一片洁白样貌,部分带有积水的路面很快重新结冰。当地紧急情况部提醒车辆和行人注意周末的“冰上安全”。

即将结束的3月,莫斯科经历了几场大雪,交通事故频率大增。当地气象部门称,3月首都天气“异常严寒”,城市气温较同期正常气温普遍低8至9摄氏度,因此可能是近33年来最寒冷的3月。此外,月内多次强降雪,致使当月降水量达到了同期正常水平的两倍。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