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回国途中下令俄军黑海演习 可能亲自观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3-29 10:43:41
分享

普京回国途中下令俄军黑海演习 可能亲自观摩
 
 
 

  据俄新网28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从南非金砖峰会返回并前往索契的途中,凌晨4点从飞机上下达命令,在黑海地区启动突发性大规模演习。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凌晨4点整收到了普京下达这一命令的密信。

  此次演习是最近两个月来俄罗斯军队第二次没有预兆突然举行的演习。今年2月,俄军20年来首次突击检查军队备战情况。中央军区和南方军区在警报拉响后进入紧急状态。但当时对军队进行突击检查的是国防部长绍伊古,而不是总统普京。

  克里姆林宫则承诺,未来将继续举行这种突击性检查行动。

  凌晨四点普京从飞机上下达命令

  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今天凌晨4点,俄罗斯总统、武装力量最高统帅向国防部长下令,开始在黑海地区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这里指的是大规模的突击检验性演习”。

  他表示,普京是在从南非金砖国家峰会返回莫斯科途中,从飞机上下达演习开始的命令。而通知国防部长绍伊古的过程是根据军队的传统实施的,国防部长4点左右收到密封的信封,打开后看到了演习的命令。

  此次演习不仅仅对军队本身是一个意外,同时也让国际社会意想不到。佩斯科夫表示,根据国际惯例,如此数量军人参加的演习不需要提前通知伙伴国。

  他同时不排除,普京亲自观摩此次黑海演习。

  目前,普京已经抵达索契,周四他将会见国际展览局检查委员会的成员,以便讨论有关叶卡捷林堡申办"2020年世博会"的有关事宜。

  参演的军舰、装甲车和火炮

  此次参加演习的俄军人数不到7000人。佩斯科夫表示,根据国际惯例,这种参演人数的演习不需要提前通知。

  在回答关于伙伴国家和观察员如何反应的问题时,佩斯科夫说:“俄罗斯完全是在国际法的框架下,目前情况下任何一个国家举行这种计划内和计划外的军演都完全是在行使主权。”

  此次演习地点位于2014年俄罗斯举办索契冬季奥运会的地区。俄总统早前宣布这一地区的安全对于俄罗斯护法部门和武装力量是优先方向。在时间上,此次演习几乎与美国和格鲁吉亚举行代号为“Agile Spirit-2013”演习的时间相吻合,美格两国演习从3月18日在瓦兹阿尼拉开帷幕。

  此次演习,俄军总共出动30艘军舰、250辆装甲车和50门各类火炮、20架军机和直升机,快速反应部队、空降兵以及总参谋部特种部队也参加了此次演习。

  俄国防部发言人则透露,参演官兵将500公里行军,前往预定地点。而后演练一整套实际任务,并在靶场用常规武器进行射击。参演军舰和黑海军队舰艇也将演练射击项目。

  第二次检验性演习但不是最后一次

  佩斯科夫透露,此次演习主要目的是检验各个部队的战备情况以及协调配合能力。

  他还证实,俄罗斯高层将继续针对军队举行这种突击检查的行动,包括突击演习。

  他说:“如果我们记得,普京总统前不久在国防部部务会议上发言内容,他说,这种突然检查的做法将继续使用。”

  今年2月17日至21日,俄中央军区20年来首次突击检查军队备战情况。当时,总共近7000名官兵参加了实际演练行动,同时出动了数百辆军事装备和40架飞机。

  在检查后,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将军声明说,演习期间查出战备状态中一系列系统性缺陷,但也注意到一些表现优秀的情况。

  根据国防部长绍伊古的决定,此类演习将经常举行。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