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任命特勤局首位女局长 欲消除招妓丑闻负面影响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8 08:52:02
分享


现年53岁的皮尔森出生于佛罗里达州,1983年加入美国特勤局迈阿密办事处。担任普通特工5年后,她被调往负责总统保卫的部门工作了4年。此后,皮尔森先后出任保卫部门副助理局长和人事部门助理局长等特勤局内部高层领导职务。2008年,她被任命为特勤局办公室主任直至现在。

美国特勤局成立于1865年,隶属财政部管辖,当时其主要任务是负责调查、打击猖獗的制贩假钞行为。1901年麦金利总统遇刺后,经国会强烈要求,特勤局开始执行负责总统安保的任务。2003年,特勤局从财政部剥离出去,作为一个整体并入国土安全部,但保护美国金融基础设施和支付系统仍是其职责所在。

目前,特勤局在美国国内有68家分支机构,在海外开设了19个外勤办事处,每年的联邦政府预算超过15亿美元。分析人士指出,奥巴马决定由皮尔森接替上月退休的苏利文,标志着他有意改革特勤局内部盛行的“大男子主义”,改变丑闻缠身的负面形象,也可在一定程度上抵消外界对于奥巴马第二任期任命官员缺少女性的批评声音。

2012年4月,奥巴马前往哥伦比亚港口城市卡塔赫纳参加美洲国家峰会。然而,负责保卫奥巴马安全的特勤局特工却在此期间传出招妓丑闻。事件随后引发轩然大波,至少9名涉案特工辞职或退休,特勤局的声誉也一落千丈。

为此,特勤局还专门出台了一部新的行为准则,用以规范员工行为。根据准则内容,特勤局员工被禁止在值班和带领外国官员前往酒店时饮酒。而去年苏利文参加参议院听证会时还特意就员工的不端行为正式道歉。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