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习近平在坦桑尼亚发表重要演讲

作者:报道 来源:人民日报
2013-03-26 19:10:33
分享

泰国《亚洲日报》副社长钱丰认为,习近平所说的非洲是非洲人的非洲,充分显示了中国对非洲的尊重。“新形势下,中非关系的重要性不是降低了而是提高了,双方共同利益不是减少了而是增多了,中方发展对非关系的力度不会削弱、只会加强。”中国对非洲的援助是全方位、多角度的,不仅涉及资源类项目,中国还帮助非洲建设公路、铁路、学校和医院,并把最先进的农业技术带到非洲,中国真心希望非洲发展起来。

卡塔尔大学教授喀西姆说,习近平站在宏观和战略高度,全面阐释了中国对非洲政策。这是一份中国在未来几年内对非洲新举措的宣言,对于澄清和纠正西方的不实报道和负面影响、正面宣传中国的对非政策主张和外交布局、为中非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注入新动力,都有着十分积极而重大的作用。

法国《青年非洲》评论说,习近平首次出访就把大部分时间用于访问非洲国家,向非洲和世界发出了一个强烈信号,再次表明对非洲的“巨大关注”和要加强中非双边关系的意愿。评论还指出,中国已成为非洲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被非洲视为“双赢”的伙伴。

南非金山大学商务学院研究生院学者科菲·库阿库表示,习近平在坦桑尼亚的演讲对非洲国家非常重要,非洲人民期待这一时刻已经很久,这也是非洲重要的历史时刻。非中关系重要性一直在不断提升,非中共同利益在不断增多,这是有目共睹的。中国对非关系惠及几乎所有非洲人。习近平在演讲中提到非洲梦,中国梦要与非洲梦联合起来一起实现。

尼日利亚和平与冲突解决研究所所长助理萨姆·阿比表示,习近平在演讲中提到中国梦、非洲梦和世界梦的关系,这三个梦想的实现都离不开国际和地区安全稳定的大环境。

尼日利亚国际问题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萨尼·穆萨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相互了解和理解是非中关系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石。这对于非中发展新型战略伙伴关系非常重要。

比利时布鲁塞尔欧亚研究中心主管弗拉瑟·卡梅隆博士表示,中国同非洲国家的互利合作对欧盟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欧盟乐见中方在中非合作领域取得的成果,欧盟将在今后强化对非援助的同时,考虑同中国在对非支援上进行合作。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