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达成十年来最大军售协议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3-26 10:57:44
分享

【法新社北京3月25日电】中国国家媒体今天报道,中国已经同意从俄罗斯购买24架战斗机和4艘潜艇,这是十年来中国首次从莫斯科大规模购买武器装备。

国家媒体称,购买24架苏-35战斗机和4艘“拉达”级潜艇的协议在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俄罗斯之前刚刚签署。

报道没有说明这次采购的总金额,但说这是十年来中国首次从俄罗斯购买“重大军事技术装备”。

这一合同的签署正值北京扩大其军事影响范围之际,而且北京还与日本因东中国海上的争议岛屿卷入了一场激烈的领土争端之中。

报道说:“在中国隐形战机服役前,苏-35可有效减轻中国空防的压力。”

报道说,中国和俄罗斯预计将在开发军事技术领域进一步合作,其中包括在S-400远程防空导弹、117S大推力发动机、伊尔-476大型运输机和伊尔一78空中加油机等领域的合作。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3月25日报道】中国官方媒体报道,中国与俄罗斯签署协议,将购买24架俄罗斯苏-35战机和4艘“拉达”级潜艇。

中国方面没有披露这两笔合同的价值。不过目前苏-35战机在国际市场上单价约为6500万美元,而此前有媒体引述俄方的消息称4艘“拉达”级潜艇的合同总额达20亿美元。这意味着这两笔军售合同的总价值达副35.6亿美元。

【中央社台北3月25日电】大陆将从俄罗斯采购24架苏-35战机。苏-35属于“第四代半”现代化多用途战斗机,性能超越美国的F-35,有能力对抗F-22隐形战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